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喜报|《浙江工商大学学报》荣登C刊公号传播力30强排行榜(高校学报)(2024-04-12)

喜讯!《商业经济与管理》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2024-02-01)

喜报!我社两刊《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再次同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4-01-01)

【重磅】国家杰青、校长王永贵出任《商业经济与管理》主编(2023-12-08)

喜报!《商业经济与管理》荣获第32届浙江树人出版奖期刊奖(2023-12-07)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四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事(2023-10-20)

再创佳绩!我社两刊分别获“全国权威”与“全国精品”(2023-10-06)

关于调整网站开放时间的通知(2023-09-22)

       MORE 

第四届“学术新人”大赛
《商业经济与管理》论文模版
版权转让书(商业经济与管理)
版权转让书(学报)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编排格式模版

       MORE 
       MORE 
  编辑部公告
 


喜讯!《商业经济与管理》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商业经济与管理》现代商贸流通栏目荣列其中

 

据悉,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首次设立,旨在通过重点专栏建设的引导示范,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期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价值取向,紧密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回应时代之问,繁荣学术研究。全国82家哲学社会科学期刊的82个专栏,入选首批重点专栏建设名单。其中,综合性高校学报有20家入选。《商业经济与管理》现代商贸流通栏目为浙江省唯一入选专栏。

 

    《商业经济与管理》

《商业经济与管理》自1981年创刊以来,一直坚持字特色,专业性强,是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荣获浙江树人出版奖。从1992年开始,分别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期刊(A类),复合影响因子位居全国贸易经济类期刊前列。

                                   

 

现代商贸流通栏目
    “
现代商贸流通专栏秉承经世致用、学术一流办栏理念,聚焦大数据时代现代商贸流通理论研究,配合国家全国统一大市场等重大战略,对现代商贸流通重大现实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展开研究,为国内外学者创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发展中国特色现代商贸流通理论,促进我国现代商贸流通产业建设发展。该栏目先后荣获华东地区期刊优秀栏目,并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19987月设置以来,本栏目已连续办栏225期,刊发论文538篇,占《商业经济与管理》总发文量25%以上。本栏目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四大文摘转载374篇,转载率高达69%在《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贸易经济专题中转载量一直排名全国前三,多年排名第一。

 

    栏目创建以来,刊发了许多获奖文章。例如:浙江省特级专家陆立军教授以在本刊发表的论文《义乌商圈:形成机理与发展趋势——三论义乌模式》(2006年第6期)为核心内容撰写的报告《义乌商圈》得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批示陆立军教授对义乌经验进行了长期研究,所提建议很有参考价值;并得到时任浙江省领导赵洪祝、吕祖善、陈敏尔、章猛进等批示;并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浙江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应用理论与对策咨询类一等奖;撰写的调研报告《义乌商圈:形成机理、发展趋势及政策选择》荣获中共浙江省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浙江省党政系统2005年度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慕静教授在本栏目发表的论文《物流企业集群服务创新行为演化模型及案例分析》(2011年第9期),荣获天津市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李靖华、常晓然的论文《我国流通产业创新政策协同研究》(2014年第9期),获国家商务部颁发的“2014/2015年度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贺爱忠、李希凤的论文《零售商店绿色产品类别对消费者惠顾意愿的影响研究》(2016年第2期),获国家商务部颁发的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三等奖刘伟教授、张闯教授、赵晓飞教授、石忆邵教授、李文静教授等作者在本栏目上发表的论文也荣获多项省部级优秀成果奖。

           

此次入选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也是《商业经济与管理》继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被评为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并荣获浙江树人出版奖之后,又一次重要肯定。


    此份荣誉对于《商业经济与管理》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未来《商业经济与管理》现代商贸流通专栏将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和要求,引领学术创新,争取推出一系列具有世界影响的原创性成果;聚焦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目标,开拓学术应用创新领域,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标杆性栏目。

 

   《商业经济与管理》的发展,既凝聚了编者的努力和辛劳,更离不开各级领导、学术编委、审稿专家、海内外作者和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厚爱。在此,特向关心和支持我刊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