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喜报|《浙江工商大学学报》荣登C刊公号传播力30强排行榜(高校学报)(2024-04-12)

喜讯!《商业经济与管理》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2024-02-01)

喜报!我社两刊《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再次同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4-01-01)

【重磅】国家杰青、校长王永贵出任《商业经济与管理》主编(2023-12-08)

喜报!《商业经济与管理》荣获第32届浙江树人出版奖期刊奖(2023-12-07)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四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事(2023-10-20)

再创佳绩!我社两刊分别获“全国权威”与“全国精品”(2023-10-06)

关于调整网站开放时间的通知(2023-09-22)

       MORE 

第四届“学术新人”大赛
《商业经济与管理》论文模版
版权转让书(商业经济与管理)
版权转让书(学报)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编排格式模版

       MORE 
       MORE 
  编辑部公告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四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培育学术新人,更好地发挥《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和《商业经济与管理》两刊的学术资源优势,探索建立学术新人培育平台,铺设同学们的学术研究之路,助推同学们专业成才、精神成人今年杂志社将联合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举办第四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和《商业经济与管理》是浙江工商大学主办的专业性学术理论刊物,两刊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部门以及海内外学术顾问、编委、审稿专家与学者的大力支持下,秉持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办刊理念,严格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稿制度,办刊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商业经济与管理》为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 2023年两刊再次双双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3—2024)。

    
    为推进第四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顺利开展,我社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希望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大赛,也希望同学们根据大赛主题和要求认真撰写论文,踊跃投稿。

    一、活动宗旨

开阔学术视野,激发学术潜能,培育学术新人,服务学科建设。

二、参赛对象

本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征稿时间

20231020-2024420

四、写作要求

1.论文内容可根据《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现有栏目,结合本人研究兴趣确定,鼓励交叉学科研究。

2.论文选题应具有理论与现实意义,关注本学科研究领域的重要问题、前沿问题、热点问题,研究注重学术创新性,政治导向正确,体现学术研究的新、深、争,符合学术写作规范和学术道德规范,篇幅在12000-16000字之间,知网重复率检测低于10%

3.论文格式按照《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的格式编排,具体详见杂志社网站公布的两刊模板模板说明

4.论文须为征稿起始日前一年内或征稿期内撰写的作品,一般应为独著,未公开发表。

5.论文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稿件正文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院系、学号、导师姓名等任何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的信息。

五、交稿方式

1.请参赛的同学自备档案袋,将《诚信保证书》(附件1)、《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申请表》(附件2)、《导师推荐信》(附件3)、论文纸质版稿件(13)、《论文初审答辩书》(附件4)一并收入,档案袋上须依次注明参赛组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院系班级、学号、联系方式(含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地址)

注:相关附件可点击原文链接进行下载(密码:sw8y

2.提交纸质版材料的同时,须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压缩文件形式),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往学术新人论文大赛投稿专用邮箱zjgsdxzzs@126.com;发送时邮件主题为学术新人论文大赛+论文名称

3.参赛纸质材料送交地址:下沙校区综合大楼五楼547室。

4.参赛纸质材料送交时间:202445-2024420日期间,工作日的8:30—11:0013:30—16:00

六、奖励办法

1.论文大赛分本科生组、硕士生组、博士生组,分为初赛、复赛、决赛,初赛确定入围名单每组各7名;复赛为专家培育阶段;决赛采用专家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每组设学术新星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

2.对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奖励学术新星5000元,一等奖2000元,二等奖1000元。

3.每组获学术新星奖的论文将在《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发表,并将召开以学术新人成长成才为主题的全国性学术会议,邀请全国著名学者、大赛审稿专家、两刊著名作者参会,并邀请学术新星奖获得者做主旨发言。

七、评审规则

1.“学术新人论文大赛评审将本着公平、公正、诚信、回避、匿名、保密等原则,严格按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的评审程序进行。

2.所有评审环节均严格采用专家双向匿名形式进行评审。 

3.若有异议,可直接反映至大赛组委会,监督电话:28877508 

4.请参赛的同学严格遵守上述各项要求提交参赛论文。

5.赛事未尽事宜由主办方基于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解释和补充。

八、联系方式

大赛联系人:洪老师   林老师

联系电话:28877504

电子邮件地址:zjgsdxzzs@126.com

 


往届大赛精彩回顾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三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

1.新星说?视频分享|方程《贝叶斯定理认定因关系的逻辑展开——从个人信息侵权案切入》

2.新星?视频分|陈梦亭《加速的数字劳工:新媒体中的捆绑、异化与突破》

3.新星说?视频分享|郑智勇《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二代涉入与家族企业绿色创新——宽带中国战略为准自然实验

4.【公示】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三届金道杯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结果公示

5.讲座通知 | 第三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专家培育讲座

6.【公示】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三届金道杯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初赛结果公示

7.【通知】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三届学术新人论文大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二届
学术新人论文大赛

1.【公示】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二届杭北杯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结果公示

2.讲座通知 | 第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专家培育系列讲座

3.公示通知 |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初赛结果公示

4.【通知】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二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事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首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

1.公示通知 |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首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结果公示

2..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首届学术新星奖论文

3.讲座通知|学术新专家培育系列讲座

4.公示通知 |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首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初赛结果公示

5.【通知】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首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