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喜报|《浙江工商大学学报》荣登C刊公号传播力30强排行榜(高校学报)(2024-04-12)

喜讯!《商业经济与管理》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2024-02-01)

喜报!我社两刊《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再次同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4-01-01)

【重磅】国家杰青、校长王永贵出任《商业经济与管理》主编(2023-12-08)

喜报!《商业经济与管理》荣获第32届浙江树人出版奖期刊奖(2023-12-07)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四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事(2023-10-20)

再创佳绩!我社两刊分别获“全国权威”与“全国精品”(2023-10-06)

关于调整网站开放时间的通知(2023-09-22)

       MORE 

第四届“学术新人”大赛
《商业经济与管理》论文模版
版权转让书(商业经济与管理)
版权转让书(学报)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编排格式模版

       MORE 
       MORE 
  编辑部公告
 


再创佳绩!我社两刊分别获“全国权威”与“全国精品”

 
    2023年9月22-25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主办、三峡大学期刊社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九届三次理事会在湖北宜昌举行。在大会上公布了第七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结果,本次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由26名总评委按照大区分成4个评审组,通过会议评审方式,采取统一评分、专家讨论、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对各省市研究会推荐的533家期刊进行了认真负责细致的评估
    我社两刊在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中再创佳绩,《浙江工商大学学报》被评为“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商业经济与管理》被评为“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创刊于1987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是全国高校领域中具有积极影响力的学术期刊,是“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期刊(A类)”。

《商业经济与管理》

    《商业经济与管理》自1981年创刊以来,一直坚持“商”字特色,专业性强,是“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连续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核心期刊”,复合影响因子持续位居全国贸易经济类期刊前列。
 
                                   
 
 
    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委员会和新闻出版署批准成立,属国家一级学会。现每五年组织一次对全国高校文科期刊进行评比表彰,旨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高校社科期刊的办刊质量提升,促进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本届高校社科学术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结果,将参评期刊区分为“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三个层次,前两个层次的期刊将入编《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科核心期刊目录》,最终评出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95家、“精品社科期刊”120家、“优秀社科期刊”142家、“质量进步期刊”62家、“特色栏目”216家等奖项。在今年的期刊质量检查与评估活动中,对于入评“全国高校权威社科期刊”和“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的期刊,不再参与“特色栏目”的评选。
 
              
    近期我社两刊捷报频传,这次获奖是继两刊同时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2023—2024)》后获得的新权威荣誉,这说明我社两刊不仅得到了国内期刊评价系统的认可,也得到了国内期刊同行专家的肯定。这次获奖对两刊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未来,《浙江工商大学学报》与《商业经济与管理》将继续秉持“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办刊理念,致力于“繁荣学术、引领创新、追求卓越”,将更加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办刊,不断提升稿件编审质量,对每篇稿件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拓展办刊视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力争更好地发挥学术阵地和交流平台的作用,努力奋进、砥砺前行,争创更好的成绩!
    在此,也特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刊的所有人表示衷心的感谢!《浙江工商大学学报》与《商业经济与管理》的发展,既凝聚了编者的努力和辛劳,更离不开各级领导、学术编委、审稿专家、海内外作者和广大读者的支持和厚爱。在此,谨向诸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