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喜报|《浙江工商大学学报》荣登C刊公号传播力30强排行榜(高校学报)(2024-04-12)

喜讯!《商业经济与管理》入选中宣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期刊重点专栏”建设名单 (2024-02-01)

喜报!我社两刊《浙江工商大学学报》《商业经济与管理》再次同时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4-01-01)

【重磅】国家杰青、校长王永贵出任《商业经济与管理》主编(2023-12-08)

喜报!《商业经济与管理》荣获第32届浙江树人出版奖期刊奖(2023-12-07)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第四届“学术新人”论文大赛征稿启事(2023-10-20)

再创佳绩!我社两刊分别获“全国权威”与“全国精品”(2023-10-06)

关于调整网站开放时间的通知(2023-09-22)

       MORE 

第四届“学术新人”大赛
《商业经济与管理》论文模版
版权转让书(商业经济与管理)
版权转让书(学报)
《浙江工商大学学报》编排格式模版

       MORE 
       MORE 
  编辑部公告
 


杂志社编辑岗岗位说明书

 

一、编审岗岗位
1.协助制订编辑部的年度选题、编辑计划和工作总结。
2.根据刊物的办刊宗旨和特色,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的优势、特点,及时根据需要建议调整或增加相关栏目,努力提高刊物的学术水准,扩大刊物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
3.提前准备每期所负责栏目的拟用和备用稿件并提交编务会讨论、审核。对已通过评审的当期拟用稿件,从政治性、科学性和文字性三方面以严谨的编辑态度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包括对稿件进行文字的润色;文章结构的调整;图表、公式以及参考文献和注释的核对与修改,等等,使拟用稿件达到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出版要求。
4.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辑加工任务,并及时将所编稿件交由当期执行编辑汇总后提交终审。对终审意见认为需要再次修改的稿件,及时通知作者进行修改,直到达到录用标准。
5.按时完成所编文章清样的一校、二校、三校工作。
6.积极参加相关专业的学术活动,加强与作者以及校内相关学院、研究所或研究室的联系,了解近期的科研项目及研究进展,积极进行相关稿件的组稿、约稿工作,以加强编辑组稿的目的性。
7.深入调查研究,经常收集校内外专家学者及本刊编委、读者、作者、审者对本刊的意见和信息,并及时收集所编发文章的社会反响,如获奖、转载及引用等数据,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办刊质量。
8.轮流承担执行编辑工作,履行执行编辑职责。
9.完成社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副编审岗岗位
1.掌握本专业的前沿动态,及时对所负责栏目的稿件进行审阅,及时对可用稿和不适合本刊的稿件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对需要报送审稿专家评审的稿件及时送有关专家进行匿名审稿,并及时将专家审稿意见反馈给作者,指导作者进行稿件的内容及排版格式规范化方面的修改,并及时收阅作者的修改稿件,并根据需要报送专家再次审稿。
2.提前准备每期所负责栏目的拟用和备用稿件并提交编务会讨论、审核。对已通过评审的当期拟用稿件,从政治性、科学性和文字性三方面以严谨的编辑态度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对稿件进行编辑加工。包括对稿件进行文字的润色;文章结构的调整;图表、公式以及参考文献和注释的核对与修改,等等,使拟用稿件达到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出版要求。
3.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辑加工任务,并及时将所编稿件交由当期执行编辑汇总后提交终审。对终审意见认为需要再次修改的稿件,及时通知作者进行修改,直到达到录用标准。
4.按时完成所编文章清样的一校、二校、三校工作。
5.积极参加相关专业的学术活动,加强与作者以及校内相关学院、研究所或研究室的联系,了解近期的科研项目及研究进展,积极进行相关稿件的组稿、约稿工作,以加强编辑组稿的目的性。
6.深入调查研究,经常收集校内外专家学者及本刊编委、读者、作者、审者对本刊的意见和信息,并及时收集所编发文章的社会反响,如获奖、转载及引用等数据,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高办刊质量。
7.轮流承担执行编辑工作,履行执行编辑职责。
 
三、编辑岗岗位
1.作为责任编辑,负责所编栏目约稿、组稿、审稿与编校工作。
2.轮流承担执行编辑工作。作为执行编辑,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收集、汇总当期拟用和备用稿件,并按编排规范进行审查,对有缺漏或不合规范的稿件,转由责任编辑做补充处理。
   2) 匡算当期文稿页面、字数,编制中文目次,连同编辑加工好的拟用稿件及时交主编终审。
3)对终审通过的当期稿件进行字体、字号、版面编排等统筹安排,力争使版面编排美观、整齐。
4)及时分发和收集校对稿件,督促责任编辑对稿件校对的进度,统筹各期校对稿件的清样分发、周转工作。
5)对责任编辑校对稿的页码编排、转接、版面调节进行核准。
6)负责与印刷厂之间的清样送接、登记管理工作。
7)负责当期清样的对红,全面检查终校清样,并纠正差错、做好记录,需要责任编辑处理的,可交责任编辑商定解决。
8)终审校样,经社领导审查签名后,交印刷厂付印。
9)将当期刊用稿件的原稿、校对稿及审稿单收集齐全,并检查签名是否完整,交编务整理归档。并按稿酬标准计算当期应付稿酬和审稿费。
 
三、编务岗岗位
1.两份刊物每期的发行联络和稿费结算。
2.日常财务开支报销,领发各种费用,办公用品购买。
3.固定资产的登记、清理、申购、报销、管理。
4.文件资料、两份刊物的原始稿件和审稿信息资料的装订、编号管理及归档。
5.全体人员年度科研成果的网络初审、报送和核对。
6.各类网络及纸质的信息上报,服务器的保管,网站和新老系统的数据整理。
7.上报省出版局两份刊物的年审材料、广告协会的年审材料、工商局的年检材料。
 
四、编务工勤岗岗位
1.按时到收发室取回报刊、信件并接受和分发工作。
2.及时做好两刊书面来稿的接收、电脑登记、分发工作。
3.负责两刊网上来稿的登记入库工作。
4.一周来稿登记打印并交付社领导和两刊编辑部主任。
5.订阅和交流杂志的接受、登记、分类上架、借阅保管。
6.两刊年度来稿数据统计工作。
7.办公室有关急用文字材料的打印工作。
8.负责网站及系统更新信息,以及旧系统的资料备份。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 33011802000512号
版权所有 © 浙江工商大学杂志社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